close
2010台灣器官移植運動會,9日在台南市成功大學揭幕,立委李俊毅共襄盛舉,並以實際行動簽下認同卡,肯定器官移植的價值與器官捐贈之大愛,希望能嘉惠更多病友。

台灣移植醫學學會理事長、成大醫學院外科教授李伯璋指出,台灣器官移植的治療成果,已超越歐美國家水準,就親人活體捐贈和屍體捐贈腎臟移植而言,國內5年病人存活率為94%、92%,美國則為90%、81%。民國97年台灣的洗腎費用約330億元,占健保費用4400億元的7.5%,再加上合併症住院的醫療費用,將近11%的健保總額費用不得不使用在治標性洗腎治療。

李伯璋進一步表示,器官移植是歐美政府相當重視的醫療領域,歐美洗腎病人3年即可等到有人腦死後,發揮大愛所捐贈的腎臟,台灣相對之下卻必須等上30年,相距甚遠。

該項運動會邀請全國各醫院移植團隊醫療人員、各器官移植受贈者,以腦死器官捐贈者家屬、活體器官捐贈者總共約一千餘人參加,場面溫馨而熱烈。

立委李俊毅說,移植醫學的意義與價值要被政府肯定,獲得社會支持,已接受器官移植病人的生死心路歷程和健康形象,就是最好的見證,他願意以實際行動響應,企盼藉以鼓勵更多人加入行列,協助更多病友獲得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