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馬英九競選鋪路 軍購案國親部分鬆綁

延宕多年的軍購案,終於在第六屆第五會期的最後一天(6月15日)三讀通過,但通過的內容卻是和人民的期待有落差。國防部三項軍購案原先編列約二百五十五億九千萬元,遭國親大幅刪減,僅P—3C反潛機六十一億三千餘萬元順利通過;柴油潛艦經表決僅保留兩億元先期評估費,其餘四十三億餘元遭刪除;愛國者三型飛彈預算一百一十三億一千餘萬元遭全數刪除;愛國者二型升級計畫編列的三十五億九千萬餘元則全數通過。
今年1月2日時馬英九曾指出,「九十六年的相關預算已初審通過,還包括兩億元的潛艦前期規劃費,再反對九十五年度追加預算就沒意義。至於三大軍購方面,國民黨先前提出的,對被公投否決的愛國者三型飛彈採紅燈,對潛艦採黃燈,只同意先通過規劃費用,對急需的反潛機採綠燈,這就是合理軍購。」比照6月15日立法院通過的軍購預算,內容幾乎一致。此外,馬英九即將自七月份起陸續公布政策白皮書,國民黨智庫目前正積極進行準備作業,在國防上,馬英九將提出「合理軍購、適格國防」,在不與對岸軍備競賽下,持續維持適當軍購維持戰力,反對台灣發展核武等攻擊性武器。
由此可知,馬英九等國親集團為反對而反對,甚至將軍購案污名化為「凱子軍購」,在立法院封殺了3年,程序委員會擋了56次,即使深知兩岸軍力的失衡日益擴大,臺灣處境的日益危險,但為了政治理由(國親宣稱軍購案在2004年遭公投否決,政府「依法」不能再提),堅決反對軍購。此外,連戰等國親政治人物近幾年密集前往中國進行「和平之旅」、「連胡會」、「國共會談」等親共媚共策略,所以國親面對軍購問題時,也考量此一情勢,不願激怒中共。
然而,如今情勢轉變,隨著2008總統大選逐漸逼近,馬英九也已經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對於軍購案也不能再繼續杯葛,以免落得「犧牲國防,討好中共」的罵名,但是卻又不願承認近幾年來阻擋軍購的錯,只好提出「合理軍購」來下台階,好為馬英九2008總統大選鋪路。
國民黨為了一黨之私,視國家安全為無物,以全民生命為賭注,使軍隊現代化的進程受到延誤,如今雖然通過部分軍購預算,但現階段中共對台灣仍存有敵意,不僅不願放棄武力犯台,更持續增加對台飛彈部署的數量,同時中共潛艦數量持續增加,我國遭到海上封鎖的威脅顯著提高,包括愛國者三型飛彈及柴電潛艦等武器採購,不能因為國親的面子問題而堅持刪除預算,一旦未來我國喪失反飛彈及反封鎖的戰力優勢,後果恐不堪設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