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垃圾掩埋場設歸仁鄉 保護家園

環保署計畫在北、中、南各選一處設置垃圾最終掩埋場,南區掩埋場選在歸仁鄉沙崙農場,90年開始進行地質探測作業,結果消息傳出後引起地方極大的反彈,立委李俊毅獲知後立即函文環保署表達反對立場。

該垃圾最終掩埋場面積78公頃座落歸仁鄉沙崙農場,剛好位在高鐵台南站特定區旁,不但影響未來特定區腹地的發展,更嚴重的是有垃圾場在旁根本不會有人願意在特定區內投資,該垃圾場斬斷歸仁鄉未來的前景,鄉民是全力反對。

90年5月28日當時的環保署長郝龍斌視察二仁溪污染改善情形,立委李俊毅召集鄉民全力反對,並至仁德鄉永寧橋面見環保署長郝龍斌表達地方誓死反對的決心,郝龍斌對垃圾場的設置未知會地方又未與地方溝通,當場對地方民眾表達歉意,並同意地方有疑慮絕不興建的承諾。

29日郝龍斌拜會縣長陳唐山聽取地方意見,李俊毅依然表達反對立場,郝龍斌則表示,一定會經過與地方溝通、環評以及地目變更等程序才決定。在地方強大反對壓力下,至今南區最終垃圾掩埋場未興建,保住美麗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