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替永康市水患把脈 永康大排、大灣大排、柴頭港溪大整治

永康市有許多地方容易淹水,最主要是永康大排、大灣大排、柴頭港溪的排水斷面不足所引起,立委李俊毅95年7月21日在永康市公所召開全市易淹水地區治水協調會,針對市內主要排水系統永康大排、大灣大排及柴頭港溪等進行討論,希望早日讓永康市民脫離水患之苦。

縣府水利局長彭紹博表示,永康大排整治目前採分洪計畫,在蔦菘地區開闢一條800公尺的分洪道連接鹽水溪並設置抽水站,整個計畫經費5億8千萬元,等水利署通過該計畫後即可進行土地取得作業。

第六河川局長葉純松說,大灣大排和三爺宮溪整治是一起的,將進行堤防加高、加寬斷面、設滯洪池、抽水站等進行改善,大灣大排年底會完成規劃,總經費約4億元。而柴頭港溪目前已在進行整治,3年內會整治到勝利國小前,5年內整治完成。

立委李俊毅總結表示,希望各單位早日提出所需計畫的規劃案,將全力協助爭取納入8年1168億元的治水方案內,地方有困難一定要告知,才方便協助處理爭取。營建署長李武雄也允諾全力協助。

會中還有陳麗娟代表提出高公局拓寬高速公路造成復國、復華兩里淹水嚴重,龍潭里也提出里內排水系統遭自來水及台電線路阻隔無法連成一氣,影響排水功能,民眾要求公路局檢視台一線兩旁水溝,若是堵塞才造成積水會清除污泥,若是完全喪失排水功能,必須籌措經費重新施做。

後續工作一、95年8月配合公路局前往檢視台一線兩旁水溝,並無堵塞情形,將另行尋找淹水原因。

後續工作二、營建署同意於97年起開始進行永康市龍潭里龍中街之雨水下水道工程施設,台電等相關地下管線於96年底前完成遷移改道,以利營建署於97年進行下水道箱涵之施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