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李俊毅捐贈護目鏡協助基層醫護人員抗煞

92年SARS席捲全台造成人心惶惶,因為抗煞醫療防護設備的不足,讓第一線抗SARS的醫護人員危險性更加提高,因此立委李俊毅募集護目鏡給基層的醫療院所使用。
92年5月24日李俊毅捐贈3千支護目鏡給縣內各大醫療院所及鄉鎮市衛生所醫護人員使用,該護目鏡是美國射擊協會指定使用,它本身脫戴方便、密合度相當高、而且防撞擊,更可重複使用,比醫療用護目鏡還要好用,相信對醫護人員更有保障。李俊毅表示,SARS發生以來,大家注目的焦點都放在大醫院,基層的衛生所反而被忽略掉,醫療防護設備嚴重不足,所以才會幫大家籌募防護設備,讓大家安心抗煞。
92年5月29日立委李俊毅邀集熱心的社團組成抗煞志工隊,抗煞志工隊主要的工作,在於弭補防疫體系的不足,協助醫療單位、機關測量體溫,或者社區與學校的消毒,讓SARS的病毒難以突破防疫網,成功的打倒SARS。抗煞志工隊成立後,立即前往鄉內歸南、文化、歸仁、保西、大潭等學校及幼稚園做校園及教室的消毒,成功踏出第一步。
92年6月9日立委李俊毅前往台南縣醫師公會致贈近二千支護目鏡給縣內5百多家基層診所,由理事長顏純民代表接受,顏純民表示,在抗煞過程中很少得到來自政府單位的物資援助,都是民間自行設法取得各項裝備,對於李俊毅委員贈送護目鏡,讓醫護人員有保障,相當感激,立委李俊毅也希望藉由他的關心,不再有醫護人員犧牲,讓SARS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