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公園經費敲定2000萬元 今年完工

鹽水溪西勢河濱公園在立委李俊毅多次開會協調下各方終於達成共識,96年1月8日上午10點由立委李俊毅邀請水利署長陳伸賢、體委會運動設施處處長李高祥、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組長賴國祥、台南縣政府、永康市公所、新化鎮公所、歸仁鄉公所等單位至西勢里廣興宮前廣場向當地民眾說明。

水利署長陳伸賢說,西勢段堤防將在4月底完成,在立委李俊毅要求必須營造良好的親水休閒空間,他們又編列800萬元的預算要加強綠美化、設置人行步道、溜冰場、槌球場、多功能運動場及臨時停車場等設施,目前正在規劃中,預計4月可進場施工,以後也可規劃出空地讓學校學生認養種植農作物,提供生態教育使用。

體委會運動設施處處長李高祥表示:體委會將投入1200萬經費,規劃的溜冰場是國際正式比賽場地的標準,槌球場規劃4至6個場地,多功能運動場希望設置有司令台及不銹鋼座椅,未來這些設施交由地方政府管理。

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組長賴國祥指出,農委會建議可種植本土植物如台灣白臘樹可吸引獨角仙,種植喬木在間隔中種植蕃薯吸引蟋蟀生活,也可種植野牡丹、白水木、革葉石班木等原生植物吸引蝴蝶及鳥類營造生態公園。

地方民眾對於能增加如此好的休閒空間均表歡迎,但也希望尚未完成的堤防儘速完成並疏浚,如此可減少水患也可保護這些設施,立委李俊毅也同意將繼續與水利署協商後續經費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