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增設大灣交流道露曙光 立委李俊毅全力促成

台南縣市政府為解決中山高在永康及仁德交流道的壅塞情形,多年來一直爭取在永康市大灣路設置簡易交流道,但是均無結果,地方對此相當失望,台南縣政府在94年8月18日將該案提報高公局審議,高公局受理後在94年12月28日及95年3月5日召開審查會,均因審議委員人數不足而通知取消,整案無進度。

立委李俊毅為此特別在95年8月18日在永康市召開協調會,與會人員均全力支持大灣交流道的闢建,但是交流道開闢後是否會讓大灣路成為另一個塞車地點,是增設交流道最大的疑慮,因此李俊毅委員做成結論優先推動簡易交流道,並請台南縣政府與永康市公所擬定週邊道路系統改善計畫。

高公局在會議後即著手進行大灣交流道增設的審查作業,95年11月8日召開國道高速公路增設交流道申請審核案件(國道一號大灣交流道)審議委員會,李俊毅委員並親自向審查委員拜託能體察地方之需求,讓本案通過。經討論後,審查委員同意有條件設置,請台南縣市政府將縣道180、幹3-1道路及市南十等相關聯外道路改善下,同意該交流道之設置。

96年1月9日立委李俊毅拜會交通部長蔡堆協商,請縣政府提交通改善計畫,原則上計畫提出後三個月內完成流程,並在今年底前開始規劃。4月份縣府提出縣道180、幹3-1道路及市南十道路改善計畫送高公局審查。

8月高公局函文台南縣政府,對於縣道180及市南十道路改善計畫沒有多大意見,但是幹3-1道路闢建經費約8億元,地方必須自籌2億元,縣府提報增列在95至97年生活圈道路,爭取年度結餘經費,或以98至101年的延續性工程闢建,縣府先進行工程測量設計等先期作業,對此高公局認為幹3-1道路必須取得營建署編列經費的承諾,才有利於後續增設大灣交流道的核定。

目前縣政府正努力向營建署爭取經費補助,希望早日完成大灣交流道的闢建,解決塞車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