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聯外道路149線闢建 立委李俊毅爭取完成

高鐵沙崙台南站設置後,聯外道路變得相當重要,立委李俊毅即開始爭取歸仁六甲段經仁德中洲至湖內太爺的149線道闢建,88年營建署先完成高鐵特定區內長704公尺經費2264萬元的道路開闢,89年李俊毅向當時的交通部長葉菊蘭力爭中洲段先開闢,90年開始動工歸仁段長1134公尺、寬24公尺的工程,並在91年完工經費2741萬元,91年進行仁德中洲段長790公尺的工程並在92年完工,經費1338萬元。
93年5月24日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郭清江偕同營建署人員南下巡視並在仁德鄉中生、中洲聯合活動中心做工程簡報,郭清江副主委主張149線道路的交通流量不足,後續工程繼續執行並無效益,傾向整個工程就此打住,只闢建到中洲社區就好。
此話一出即引起台南、高雄兩地人員的反彈,極力爭取計畫的延續,雙方一番舌戰後,郭清江在地方強大壓力下妥協,提出路線闢建到省道台一線並將四線道變更為二線道,其餘空地做綠美化的隔離空間構想,強化地方的自然生態環境及休憩空間,與會單位對此構想勉強接受。
但立委李俊毅在聽取地方民眾意見後,大家認為還是原計畫對地方比較有利,立即召集公共工程委員會及營建署協調,依照原先的四線道規劃去執行。
95年進行仁德中洲及高雄湖內段長1373公尺路段闢建,目前正在施工中,契約金額1345萬元預定96年9月完工,至於最後一段長1200公尺的道路預定在96年11月發包,預估金額為4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