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砲校遷建 關廟要求1億元回饋金 立委李俊毅與國防部協調解決方案

永康砲校遷建關廟鄉基地佔地約96公頃,其中近32公頃為鄉有地,因關廟鄉公所要求1億元的回饋金未有著落,地方反彈極大,立委李俊毅96年4月9日召集國防部軍備局、台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永康砲校、關廟公所、關廟鄉代表會及各村長協商。

鄉長張憲堂說,砲校遷建到關廟鄉對關廟鄉有實質上的幫助,但是32公頃的鄉有地不可能平白送人,希望能有1億元的回饋金,不然代表會不會通過此案。

地方人士則強烈表示,砲校遷建案已喊了數年,地方百姓對此已感到厭煩,連種植農作物都不知該如何是好,希望能早日有個明確進度,不然不排除以抗爭手段來解決。

立委李俊毅表示,4月3日時已先和國防部長李傑討論過,整個遷建案約需60到70億元的經費,將由永康砲校處分的土地所得來支應,土地處分所得夠支應整個遷建經費即可,國防部無太大意見。所以1億元回饋金應可在縣政府開發計畫中列入財務計畫內的開發成本。

國防部說,整個遷建案經費是透過國軍老舊營區改建基金來支應,但國軍老舊營區改建基金僅對私有土地可有償購置,目前尚無公有土地有償撥用獲得土地之例子。

台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陳(南犬)明則說要將回饋金列入財務計畫內的開發成本,因為之前都沒遇過所以要和地政局討論。

最後立委李俊毅做成結論希望縣府將1億元回饋金放入財務計畫內,並將和行政院討論是否有解套方式。6月12日李俊毅與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及國防部討論出有償撥用關廟鄉有地(約2.9億元)但地上物之取得、拆遷由公所處理(約1.5億元),請國防部提計畫報行政院,納入營改基金支應的方案。此二案將並行處理選擇合適的方案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