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李俊毅協助南潭社區土地重測 解民怨
南潭元帥廟遷移重建 信徒喜

歸仁鄉七甲村南潭社區88年起許多民眾要興建房舍時,居然發現地界與地籍不符的情形,民眾要興建房舍常與隔壁發生糾紛,經向立委李俊毅反映後,李俊毅89年4月召集相關單位協商,發現該社區有一半以上土地移位相當嚴重,地政單位鑑界有問題,如果要讓民眾自行出錢測量,不但增加民眾負擔且是否會符合民眾期望還有問題,最後李俊毅裁定由土地測量局出錢重新測量以昭公信,隨後土地測量局即派員進駐進行大規模的重測,歷經二次重測終於在91年完成正確測量,維護民眾權益。

歸仁鄉七甲村南潭社區元帥廟90年時因高鐵橋下道路經過即將被拆除,信徒面臨失去信仰中心的危機,而元帥廟如果要遷廟重建需重新購置土地,金額將不是信徒所負擔的起,因此信徒向立委李俊毅陳情,李俊毅安排信徒與交通部長葉菊蘭見面,希望專案處理遷廟重建事宜,並獲得部長的首肯。

經過高鐵局查估補償金額後,信徒們勉強可以接受,並開始尋找土地做建廟的工作,立委李俊毅也自掏腰包協助建廟,91年取得土地後在同年11月份動工,95年元月份完工,信徒們的精神寄託終於有所著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