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蜈蜞潭中排進行分流工程 解決永康工業區及烏竹里附近水患

永康市烏竹里及永康工業區因地勢低窪及蜈蜞潭中排淤積,加上台一線和鐵路下箱涵斷面不足,每年都遭受水患之苦,造成百姓及廠商不少的損失,雖然每年都有編列預算疏浚,但淹水問題至今未解決,引起眾多的民怨,讓百姓感到無奈。

95年4月3日立委李俊毅召集相關單位在烏竹里活動中心召開協調會,縣府工務局人員表示,蜈蜞潭中排整治改善計畫已出爐,將在沿線設置三個分流點將水導入鹽水溪,並設置抽水站及將沿線的橋面提高增加流水斷面,而疏浚工程也會繼續進行。

地方民眾則強烈質疑疏浚沒有效果,每年還是一樣淹水,淹水主因是蜈蜞潭中排為土溝,不管如何疏浚每年還是一樣會淤積,應該改建為水泥護岸才行,但最大原因還是蜈蜞潭中排穿越省道台一線及鐵路的斷面不夠,阻礙水流。

經李俊毅協商後,把公路局及鐵路局的水流斷面列為首要改善目標,請縣政府一個禮拜內提出斷面改善計畫,再由他和交通部直接溝通改善經費。另外請公所及縣府設立緊急抽水系統,在大雨時能啟動抽水,減少水患發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