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歸仁圓環景觀改善 燈光投射美化
立委李俊毅爭取經費完成

歸仁鄉圓環係位於南關線四鄉鎮進入台南市的要衝,長久以來車輛出入頻繁,但因圓環周邊的安全維護設施不足,經常有車輛因不注意而撞入圓環內,為此立委李俊毅特別要求公路局進行圓環景觀改善規劃,並希望讓歸仁圓環成為歸仁地區最具特色的景觀。

95年初公路局委託顧問公司設計規劃後,4月14日在歸仁鄉公所召開修正會議,會中決議歸仁圓環採立體性花園的設計,花木植栽用漸層方式表達,周邊增設燈光投射美化,並設立能代表歸仁文化意象的標誌,由公所負責取得土地使用權,未來改善完成後由公所負責管理維護,至於經費希望列入縣府96年度養護經費優先辦理。

96年工程開始動工,以同心圓方式設計種植灌木,中心圓及內圈圓部份分別種植仙丹(紅花)及大黃仙丹(黃花),外圍部份種植具有色彩變化之彩葉山漆莖,周圍則以投射燈光美化及加強安全性,目前已全部完工,展現歸仁圓環不一樣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