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支線興建
立法委員李俊毅堅持中洲站<鐵路全面高架>

高鐵局為有效抒解未來高鐵台南站旅客,規劃從台鐵中洲站開闢台鐵支線至高鐵台南站,依據高鐵局規劃該支線於台鐵中洲站向東南沿二仁溪,跨越中山高仁德休息站,沿南160鄉道在長榮大學前設一車站,再向東沿高鐵路線進入沙崙站,全長6.4公里,全部經費48點3億元。

台鐵支線採高架設計用地寬16公尺,地方希望比照高鐵設側車道增加土地利用價值,對此李俊毅要求高鐵局增加側車道的設計,高鐵局在部分路段增加兩旁各4點5米寬的道路,讓農田都有道路出入,增加土地使用的便利性。

台鐵支線工程分為土木標及機電標,土木分2標分別在94年11月25日、95年6月20日完成發包,機電標目前尚未發包,全線98年底一定要完工。

台鐵興建沙崙支線連接高鐵站目前正在施工,仁德中洲站鐵路興建方案,目前有維持平交道及道路地下化二個方案,台鐵對整個中洲鐵路該如何處理尚未有定案,但是地方卻謠傳李俊毅委員介入中洲站鐵路改建案,已對李俊毅委員造成傷害,對此李俊毅委員提出聲明。
1.中洲站鐵路改建有維持平交道及道路地下化二案,李俊毅委員認為二案都不是中洲地區發展之最有利方案,李俊毅堅持<鐵路全面高架>中洲、中生兩村才不會被阻隔成東西兩地,<鐵路全面高架>才是地方最有利的方案。
2.李俊毅委員長期關心地方建設,中洲外環24米道路建設,十里花堤計畫,都是以地方的民意為依歸,為地方尋求最大的利益,中洲站鐵路改建李俊毅仍堅持尊重地方的民意,以地方利益為依歸。
3.中洲、中生兩村世代交流本為一體,地方建設應該加強兩村共同發展,分享共同利益,不應受政治人物為私利惡意扭曲操作,造成人民對立,地方發展受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