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俊毅重視本土文化推廣 音樂舞蹈劇向兒童紮根

立法委員李俊毅重視青少年的正當修閒活動及推廣本土文化,85年創辦紅瓦厝文教基金會,展開本土文化與鄉土藝文活動的推廣工作,88年所舉辦的「舞樂飛揚」、89年「千禧舞飛揚」、90年「美夢成真」芭蕾舞劇、每場都造成熱烈迴響;91年起為了讓民眾與兒童對台灣本土的民謠與歷史典故有更深入了解,特別規劃推出「台灣ㄟ故事」本土音樂兒童舞蹈劇。91年推出安平追想曲是台南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民謠,淒美的愛情讓人回味,也表現出當時台灣生活的時空背景。
92年台灣光台灣情火金姑為主題,以往在鄉下地方的草叢中隨時都可見到火金姑飛舞,如今生態遭到破壞且光害嚴重,已經很難看到火金姑的蹤跡。因此透過舞蹈劇重現昔日火金姑飄滿夜空的風華,喚起大家對台灣生態的重視,讓孩子瞭解台灣自然之美,維護生態生生不息。
93年推出白賊七音樂劇:白賊七是讓孩子們了解到原來說謊話和大話是欺騙人的一種行為,不可以以身試法,而其目的是教導孩子們做人要心胸坦蕩蕩,腳踏實地才能出頭天。
94年推出族群共生之苦以台灣光復初期為背景的愛情故事,因言語隔閡及社會的不公造成衝突對立,也因群族的差異性,省籍情結更加嚴重,這段愛情遂不被祝福,藉此讓小朋友瞭解族群共生的不易,能本土文化需要傳承,音樂舞蹈藝術需要推廣,李俊毅將秉持這個理念,繼續為文化藝術努力,讓呈現在大家眼前的演出不斷創新及提昇,期待各項活動所賦予的啟發教育,能為藝術文化留下更好的薪火相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