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歸仁仁壽宮、北極殿景觀改造 民眾休閒有去處

歸仁鄉仁壽宮及北極殿係鄉內重要的信仰中心,因擁有廣大的廟前廣場,平常有不少人潮聚集,因此廟方希望能將周遭環境營造的更適合民眾休閒,89年營建署有創造城鄉新風貌計畫,仁壽宮及北極殿分別提出公共環境營造計畫爭取經費。

經立委李俊毅向營建署爭取後,營建署同意補助仁壽宮1千5百萬元、北極殿5百萬元的經費,美化兩地的環境及公共空間造景設計,提供民眾休閒場所。

仁壽宮經環境改造後有特殊的風鈴燈柱、噴水池,彩色連鎖磚路面、庭園立燈、休閒桌椅、涼亭、花園等,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休閒,仁壽宮更斥資向台糖購買火車頭擺放在廣場供人欣賞及小朋友戶外教學用,晚上優美的燈光也吸引人潮形成夜市,成為民眾另一種休閒的方式。

北極殿則整修圍牆、花園造景,優美的環境同樣吸引民眾前往休閒,更因有大廣場及燈光,社區媽媽都會在此練舞還舉辦過全鄉的土風舞觀摩賽,成為社區的一大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