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橋下道路全長20公里 經費39億1千萬元

立委李俊毅爭取高鐵台南站設站成功後,為增加高鐵聯外交通的便利性,設計台南縣新化鎮至高雄縣阿蓮鄉全長20公里的高鐵橋下道路,91年開始進行土地及地上物補償作業,但縣府要求沿線民眾在09月30日前將被徵收建築改良物拆除完畢,不然無法領取自拆獎勵金,引起民眾恐慌,立委李俊毅在08月06日召開協調會做成決議,能夠在期限內拆除者先自行拆除,無法拆除民眾集體由服務處協助陳情延展拆除期限二個月,自拆獎勵金隨著延展。

爭取路基降低 農田留路進出
92年高鐵橋下道路開始動工後,許多問題逐漸浮現出來,立委李俊毅均協助民眾解決。93年01月14日在服務處召開協調會決議高鐵側車道護欄要局部開放,無路進出農田要留缺口及路面,高鐵側車道側溝要局部加蓋方便通行。
93年01月19日民眾再度反應路面過高及排水會受到阻礙,李俊毅委員立即安排現場會勘,決議施工地點如有阻斷排水及灌溉溝渠要設臨時排水路通行。請設計單位檢討全線路基降低的可行性。
93年02月16日在立法院召開路基降低協調會決定南潭、六甲等聚落,在技術可行條件下,原則降低五十公分,至於技術層面,請高鐵局與公路總局自行協調。

高鐵橋下側車道通車 交通便捷
95年全長20公里,總經費39億1千餘萬元的高鐵橋下道路完工,但是一直都未開放通車,結果許多用路人都私自偷跑,造成車禍頻傳,地方要求通車的聲浪不斷高漲,立委李俊毅12月04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商。
高南區工程處說,所有基礎建設都已完成,目前只剩交通號誌的檢修,交通號誌沒問題即可通車。縣府工務局及高雄縣警察局均表示,通車日期確定後在期限內會做好交通號誌的檢修及調校,不會延誤通車時程。最後決定在11日正式通車,通車四個月來大大縮短鄰近用路人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