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蜈蜞潭土地禁限建30年
立委李俊毅解除緊箍咒

永康蜈蜞潭地區40公頃土地在65年時進行市地重劃,計畫公布後開始禁限建,但是二十多年來一直未完成細部計畫,完全無法開發,讓地主又急又氣,權益遭受莫大損失,一直陳情希望能解禁讓土地可利用,88年時立委李俊毅接受民眾陳情,開始協助民眾爭回應有的權益。
89年李俊毅邀請地方及中央的主管單位與地方民眾協調,地主在會中一致同意取消市地重劃,讓土地得以合理利用,經過數次的協調後,由縣府在91年提案解禁,縣府擬定的計畫有三項,第一為不參加市地重劃者,若有一百坪土地能核可一百六十坪建築面積。第二為參加市地重劃者,若有一百坪土地能核可二百四十坪建築面積。第三為容積移轉,若是土地為公設地,可將公設地捐給政府,但是地主可拿回三成的建築面積,可以自行加蓋在自己的建築物上,或是將此權利賣給其他人使用,地主可自行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式去辦理。
92年6月立委李俊毅邀集營建署、縣府城鄉發展局、永康市公所及地主共同在永康市蔦松里三老爺宮活動中心開會,向地主報告未來處理方向,營建署人員陳富義說,該40公頃開發案可能需要22億元的徵收款,若等政府徵收可能遙遙無期,因此同意縣府提出的容積移轉方式來解禁,把樓板面積移到別的土地上興建,這是全省第一個案例,縣府將計畫送到內政部核定後即可發佈實施。
會後縣府立即將計畫呈報內政部核定,8月縣府接到核定公文後立即公佈實施,蜈蜞潭市地重劃緊箍咒終於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