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改革失敗 重回黑金老路?

修改排黑條款 黑金政治人物解套
02月13日馬英九因貪汙罪遭起訴,國民黨黨中央緊急修掉「排黑條款」(「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第04條,和「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09條、第27條,這些條文中明訂黨員違反貪污治罪條例遭起訴,就予以停止黨權、喪失提名資格、取消推薦、停止為其輔選……等。國民黨將這些排黑條款中的「起訴」字眼,修正成「判刑確定」),然而這些排黑條款就是馬英九當選黨主席之後為了改革國民黨黑金形象所訂定,如今因人設事,馬英九也樂於接受,除了驗證馬英九表裡不一的偽善外,也證明國民黨的改革形象徹底破功。
此外,國民黨為進一步徹底替馬英九解套,將於今年06月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時,提案修改黨章中黨員「一審判決有罪不得為候選人」的規定,放寬為「經判決確定者,不得為候選人」,亦即未來將三審定讞後才不提名,以避免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遭判決有罪時違反黨章而喪失總統提名資格,這也正意味著國民黨本身也知道馬英九違法證據確鑿,難逃刑事判決之法律制裁。

修改農、漁會法 把持農漁會系統
除了修改國民黨的排黑條款,為國民黨內的黑金政治人物解套外,國親黨團在05月11日更聯手將立法院於90年修法通過的農、漁會法中所規定的排黑條款—「農、漁會選任及聘僱人員,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二審判決者,應解除其職務」之規定,強行透過多數暴力表決,修正為「農、漁會選任及聘僱人員,判決確定者,應解除其職務」(農會法第46條之01、漁會法第49條之01),這種惡質的修法,就是所謂的「黑金放生條款」。
國親黨團不顧社會公理正義,僅為特定黑金人物脫困,以方便在大選中把持農、漁會系統,卻嚴重損害農、漁民權益,強行表決通過修法,還舔不知恥的說該修正案是要照顧農、漁民。然而修法後,農、漁會幹部並不領情,害怕被污名化,甚至連國民黨內部都出現內訌,部分立委認為黨中央決策過程草率,不應該包庇黑金,公然向國民黨中央嗆聲,要求提出復議。
國民黨經由一連串修改黨規、黨章、法律等排黑條款的行為,是否已經重回黑金老路?民眾不言可喻。全國民眾應共同唾棄國親黨團這種「黑金要放生,馬英九要除罪」的一系列惡質修法行徑,讓台灣的政治環境能擺脫黑金的污染。

*******************************************************

農會選聘人員受一審判決有罪者統計表(迄2007年05月)
縣市別 人數 備註
高雄縣 04人 理事長01人、常務監事01人、會員代表02人
苗栗縣 03人 員工03人
台東縣 02人 理事01人、總幹事01人
彰化縣 01人 總幹事01人
屏東縣 01人 會員代表01人
合計 11人

*********************************************************

漁會選聘人員受一審判決有罪者統計表(迄2007年05月)
縣市別 人數 備註
屏東縣 01人 枋寮區漁會會員代表01人(販毒)
金門縣 02人 理事01人(已解職)、幹事01人
合計 03人


捍衛本土價值 李俊毅政論節目闡述理念
截至今年五月下旬,李俊毅參與政論節目錄影累計高達824次,為民進黨電視政論節目辯論主要戰將。李俊毅為捍衛本土價值及政府政策,與在野黨政治人物在政論節目中辯論,尤其在2004總統大選前,藍綠兩陣營展開激烈的割喉戰,針對在野黨對本土政權的不實抹黑與扭曲,李俊毅一一予以嚴正駁斥,讓民進黨支持者在選戰沈重的氣壓中,精神為之一振。
然而,近期以來部分媒體不但不能公正報導,反而成為社會的亂源,甚至爆發TVBS協助黑道製播嗆聲光碟的事件發生,李俊毅強烈懷疑其背後政治動機,認為不是單純的炒作新聞,而是為了大選,唱衰台灣,故意讓民眾對台灣失去信心,其背後可能有中國勢力運作,藉由控制媒體、記者,製造社會恐慌,調查局應該詳查其動機。
2008總統大選已剩不到一年,立委初選更是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國親兩黨更是積極展開部署,首先利用統派媒體製造社會不安的新聞,其次國親立院黨團利用中選會組織法草案綁架總預算,以造成經濟發展停滯,綁架民生法案、改革法案,以造成政府施政受阻,然後下一步進行排黑條款相關法令放寬的修法,好拉攏地方黑金人士,鞏固地方組織,除了能爭取大選時的支持外,更能讓政府改革黑金的作為受挫。李俊毅參加政論節目時,一再大聲疾呼要告知選民事情的真相,不要讓國親兩黨繼續欺瞞台灣民眾,扭曲本土價值,顛覆本土政權,以避免民眾做出錯誤判斷,導致支持本土的投票率下降而影響選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