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溪整治兼設立河濱公園 消除水患又有休閒處所 一舉二得

永康市鹽水溪整治係處理永康市水患重要的一環,立委李俊毅相當重視此問題特別在95年07月20日邀請水利署長陳伸賢南下永康聽取民眾意見,陳伸賢首先報告將在永康市西勢里及新化鎮崙頂里興建300公尺的防災減災堤防工程,將會在明年汛期前完成,屆時會解決部分水患問題。
另外堤防完成後將會有大片的高灘地,因永康市人口眾多缺乏休閒綠地,立委李俊毅當場要求陳伸賢將高灘地闢建為河濱公園,署長同意明年水利署配合編列經費做環境營造改善工程一併處理。

體委會同意補助運動設施 地方負責維護
為追蹤河濱公園進度立委李俊毅95年10月27日及11月13日在立法院召集協商,河濱公園將設溜冰場、槌球場及多功能運動場、停車場等設施,請體委會籌措經費全力配合河濱公園溜冰場區及多功能運動場區設施之施作。並將請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規劃河濱公園生態樹種建構事宜。河濱運動公園完成後的維護管理不可忽視,為此李俊毅委員在95年12月13日召集相關單位協商,河濱公園後續運動設施之維護管理由地方政府負責。

河濱公園經費敲定2000萬元 今年完工
鹽水溪西勢河濱公園在立委李俊毅多次開會協調下各方終於達成共識,96年1月8日由立委李俊毅邀請水利署長陳伸賢向當地民眾說明。
水利署長陳伸賢說,西勢段堤防將在四月底完成,在立委李俊毅要求必須營造良好的親水休閒空間,他們又編列800萬元的預算要加強綠美化、設置人行步道、溜冰場、槌球場、多功能運動場及臨時停車場等設施,預計四月可進場施工。
體委會運動設施處處長李高祥表示:體委會將投入1200萬經費,規劃的溜冰場是國際正式比賽場地的標準,槌球場規劃四至六個場地,多功能運動場希望設置有司令台及不銹鋼座椅,未來這些設施交由地方政府管理。
地方民眾對於能增加如此好的休閒空間均表歡迎,但也希望尚未完成的堤防儘速完成並疏浚,如此可減少水患也可保護這些設施,立委李俊毅也同意將繼續與水利署協商後續經費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