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市復國、復華兩里水患 打通復國二路210巷地下箱涵解決

永康市復國、復華兩里在四月份時因豪雨成災,造成民眾生命財產受威脅,立委李俊毅95年11月15日邀集高公局拓建處、營建署、縣府水利局、永康市公所等單位在復國里、復華里與民眾協商。

與會地方人士均表示,拓建處在拓寬高速公路時將原本明溝的排水路毀掉,改建為箱涵並且縮小,而許多排水路阻塞,造成淹水的原因之一,這些問題不改善,水患會繼續存在,讓當地民眾一聽到下雨就害怕生命財產遭受損失。

經過討論後台南縣政府提出三項應急工程,第一配合高公局改善復國、復華里區域排水將增設三支涵管穿越高速公路排入三爺宮溪,經費約1500萬元,縣府負擔932萬、高公局負擔567萬。第二為復華六街雨水下水道工程,經費約500萬元,第三為大灣A幹支線雨水下水道工程、經費約400萬元,將從復國一路的地下箱涵延伸到210巷再銜接到高速公路旁的地下箱涵。

另外與會人發現復國一路的地下箱涵尚有一段未打通,決定再增加未打通這段從復國二路210巷延伸到高速公路旁排水系統,讓整個復國一路的地下箱涵完全貫通,藉此解決水患問題。

至於經費問題將由營建署呈報水利署納入8年1168億元易淹水地區經費,由李俊毅委員協助爭取。另外因水患造成百姓損失的賠償,請高公局在96年3月底前發放完畢。

後續工作一、95年12月18日立委李俊毅召集水利署、營建署、高公局、台南縣政府等相關單位協商。請高公局在96年雨季前增設排水推管穿越高速公路,由台南縣政府提報96年營建署治水預算應急工程。復國里與復華里之雨水下水道工程,請營建署爭取列入治水預算並協助地方政府先行規劃。

後續工作二、96年1月29日於復華六街現場會勘,選定由復國二路210巷處辦理推管改善,以利日後接續永康市公所辦理復華六街至復國二路210巷排水工程。

後續工作三、96年3月15日高公局同意先行墊付復國二路210巷地下箱涵穿越高速公路的經費,粗估6、7百萬元。希望能解決復國里與復華里的水患。

後續工作四、因水患造成民眾損失的賠償,高公局已在3月初發放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