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炭功能多 龍崎竹業大革命
立委李俊毅協助設置竹炭專區

龍崎鄉竹林遍佈山野但是除了生產竹筍及竹竿外,幾乎沒有其他用途,但是近年竹炭的被廣泛使用,讓竹業再度燃起生機,立委李俊毅為讓龍崎鄉竹業起飛,與地方人士座談時提及轉型為竹炭專區,獲得鄉公所、農會及代表會的支持,李俊毅在95年10月30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請農委會主委蘇嘉全協助,蘇嘉全允諾協助,並責成林務局協助 。

95年11月23日邀請林務局局長顏仁德、工研院材化所功能設計與複材研究組組長賴玄金於立法院討論竹炭的銷路及如何與加工廠商策略聯盟,確保竹炭專區的成功。

12月起農會開始尋找竹炭專區的生產基地並準備提出計畫書,29日收到農會計畫書後立刻在96年1月10日召開工作會議,確定以公所承租之林地為發展基地並在農曆過年前完成規劃,縣政府農業局協助一年份輔導計畫,林務局則協助技術輔導,若以農會為主體,經費則請農委會輔導處協助,未來生產先以原料為主。

龍崎鄉農會計畫書經過修改後,經立委李俊毅與林務局討論後列入「產協合作發展計畫」內,決定興建二座窯來試燒竹炭,完成後整個竹炭專區計畫將正式啟動,活化地方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