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工業區設台鐵簡易車站 立委李俊毅爭取98年6月完工啟用
1.爭取 尋覓設站地點
永康工業區有五千從業人員,台一線對面的工業區有1萬人,目前在籌設的永康科技工業區預估也有1萬人,出入人數眾多,永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與永康工業區服務中心均希望台鐵能在工業區設置簡易車站,讓工業區對外交通能更方便,也能解決交通擁擠問題。但是廠商爭取設置簡易車站已經四年也盼了四年,一直沒有眉目,真的非常迫切需要台鐵通勤站的設置。
永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與永康工業區服務中心在95年向立委李俊毅反映工業區設置台鐵通勤站的需要,立委李俊毅立刻在08月10日邀請台鐵等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初步達成共識設站地點在國際紡織廠附近。

2.設站 王行平交道往南300公尺
10月17日立委李俊毅再度會同相關單位在國際紡織廠會勘簡易車站站址。經全體同意在王行平交道往南300公尺處最合適,經過評估站區面積最少要160平方公尺,經費最少要6千萬元,目前台鐵土地尚敷使用,如果再加上停車場、廣場及聯外道路,屆時需要徵收土地並做地目的變更,而地目變更經台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評估最快也要8至12個月,立委李俊毅當場指示如涉及土地變更由服務處出面召集協商解決,並請台鐵儘速將站區規劃完成。

3.決定 經費6千萬元 98年完工啟用
96年01月22日台鐵規劃完成,立即在永康工業區內召開說明會,台鐵總工程司陳明海報告指出,新站將設於車行平交道南側300公尺,北距新市站2.8公里、南離永康站2.2公里、站房設計長30公尺、寬20公尺、月台長180公尺,可供八節式電聯車停靠,經費6千萬元,鐵路局東西側路權寬約30公尺,可供施做站房及月台,無土地使用問題,但站前廣場的土地以及永康工業區進出車站的道路,涉及土地徵收作業及都市計畫變更,需相關單位協助解決。
立委李俊毅說,他向交通部長爭取優先納入台鐵捷運化第一期工程內。整個設站時間表從三月份開始送修正計畫、評選規劃、細部規劃到施工落成啟用,最慢98年6月間即可完成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