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噪音吵 巴里島社區煩 李俊毅要求高公局設置隔音牆解決

永康市巴里島社區因靠近高速公路,來往車流量所帶來的噪音擾人安眠,經多次監測噪音值都未達標準,住戶相當困擾,96年3月26日立委李俊毅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

社區主委盧瑋表示,巴里島社區共有98戶400多人,當初高速公路在進行拓寬時就有向高公局反應,並請縣環保局來監測噪音值,但因拓寬工程在進行中,車輛到此會減速,噪音值一直無法達到標準,所以隔音牆無法設置,社區民眾長期受噪音干擾,苦不堪言。

社區住戶也表示,現在高速公路拓寬完成,與社區只有一牆之隔,噪音量更大,如果再不設隔音牆,不但生活居住環境品質受影響,精神壓力也無法抒解。

經立委李俊毅要求,高公局原則同意設置隔音牆但是噪音值要達到標準,台南縣環保局也同意再一次監測噪音值,希望能達到住戶的需求。

96年4月4日環保局在社區進行24小時的環境噪音監測,監測結果未符合環境音量標準第四條的規定必須進行改善。

96年5月18日環保局將監測結果通知高公局,5月24日李俊毅國會辦公室行文請高公局改善,6月高公局回覆正在擬定改善計畫改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