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遊行造勢活動-1.jpg

爭取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初選提名的立委李俊毅,廿八日在台南市安平區舉辦「世代交替、縣市共榮」單車遊行造勢活動,李俊毅率領50輛單車和支持者繞行人潮聚集街道,宣誓參選決心,並強調「世代交替、縣市共榮」競選主軸。

李俊毅指出,台南縣、市合併改制,使兩百萬名鄉親充滿璀璨憧憬,寄望未來大台南市能展現新氣象、新格局,需要有一位具有全新思維的掌舵者。李俊毅率先宣布參選大台南市長,展現當仁不讓決心,可以打破現有市政傳統框架和束縛,也唯有世代交替,才能讓台南更美麗。

台南縣幅員遼闊,和台南市比較之下資源匱乏,建設相對落後,李俊毅主張縣市均富共榮、弱勢優先,把大台南打造成為台灣科技新京都,提出前瞻性的「大台南市黃金三角發展策略」, 首要打通交通網路,鐵路地下化四年內完成,並且延伸至南科,台南縣、市路網全面連結,同時以台南市、南科及高鐵台南站為黃金三角區域,全面重新構思都市計畫,完成未來大台南市的發展空間基礎藍圖,發揮相輔相成力量,有效解決台南縣被邊緣化危機。

此外,許多縣市熱中增建工業區,事實上卻無助解決投資衰退和廠商營運陷入困境難題,為了讓地方經濟找到新活路,李俊毅還提出「在地經濟活化」的主張,台南縣龍崎鄉農會設立「竹炭專業區」,把當地不起眼的竹子燒製成高價值的竹炭產品,徹底改變龍崎鄉經濟生態,可說是最佳範例。

透過立委李俊毅協助,龍崎鄉農會96年在農委會輔導下,成立全台農會唯一的專屬窯場,讓原本不值錢的竹子變成「黑鑽」,商品包括竹醋液、竹炭片、竹炭粉、竹炭棉被、竹炭枕頭等,品質絕佳,已建立知名度並打開銷路,對活絡地方經濟有很大的幫助。

李俊毅強調,如果獲得廣大鄉親支持有機會掌理大台南市政,將大量複製「在地經濟活化」的成功經驗,除了讓台南縣建設優先,和台南市均富共榮,也進一步衍生無限商機,製造更多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繁榮。

該項單車遊行造勢活動,昨天上午11時在開台天后宮對面停車場整隊出發,繞行安平路、湖內二街、王城路、古堡街、安北路、平生路、安平路,最後折返開台天后宮,前後大約一個鐘頭時間,在熱烈氣氛中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