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立院黨團不滿ECFA相關議案逕付二讀,集體退出臨時會,立委李俊毅十一日晚間旋即在關廟鄉埤頭村活動中心,舉辦全國第一場反ECFA下鄉說明會。擔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的李俊毅強調,總統馬英九「指導」國會運作,嚴重破壞憲政體制,在脫序情形下強行讓ECFA相關議案逕付二讀,絕對得不到台灣人民的信服。

李俊毅指出,ECFA相關議案爭議性高,對台灣將帶來深遠影響,民進黨希望能有理性討論空間進行實質審議,但國民黨仗恃占有絕大多數立委席次優勢,連議事程序也毫不退讓,形同緊縮理性討論空間,不給民進黨留餘地,挑起朝野對立,在議事堂引發強烈反彈一點也不意外。

在沒有經過充分溝通情形下,就倉促簽定ECFA,並且刻意讓如此重要的議案逕付二讀,是否有什麼「不可告人之事」,值得大家深思。民進黨念茲在茲的,就是要在國會扮演好把關角色,維護台灣主權以及台灣人民權益。

關廟鄉埤頭村先前有業者申請在大西天佛寺旁建造納骨塔,預先沒有取得地方同意,並且以不實資料取得闢建聯外道路用地,當地村民為確保村落好山好水,93年起團結一致展開抗爭行動,經立委李俊毅和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陳文清全力奧援,終於促使縣府宣布撤銷業者籌設許可,但業者不死心仍提出訴願中。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陳文清表示,只有在地人才會關心在地事務,他和立委李俊毅6年多來無怨無悔和村民站在一起,為捍衛美麗家園奔波,靠的就是不妥協、不放棄堅持到底精神。抗拒業者興建納骨塔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有強烈使命感一定會和埤頭村民打贏這場家園保衛戰。

立委李俊毅強調,民進黨矢志嚴格審查ECFA相關議案,同樣抱持不妥協、不放棄精神,他會和陳文清繼續打拼,阻止興建納骨塔,維護埤頭村美麗家園,更不容許ECFA相關議案逃避國會監督草率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