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專訪時提到,「Never(絕對不會)」要求美國幫忙台灣打仗,民進黨立院黨團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毅說,民進黨感到遺憾,我們選出來的總統在國際上宣稱絕不要求美國協防台灣,馬英九看到中國要併吞台灣的時候,他的心裡在想什麼?讓我們心裡毛毛的!
李俊毅質疑,「馬英九有沒有決心要捍衛台灣?維護亞太國際情勢?」他強調,台灣在亞太地區扮演重要穩定的角色,亞太的穩定就是因為兩岸均衡,如果打破了均衡,台灣有責任跟國際上的盟邦聯手維護亞太地區的穩定格局,「但是馬英九選擇哪一邊?馬英九在接受訪問的談話,是不是表露選擇如果亞太地區有重大爭議時,他選擇站在中國一邊?把台灣中國緊緊綁在一起,助紂為虐,會讓台灣陷入危機!」李俊毅批評,馬英九「八八水災處理外援的態度就讓我們心裡毛毛的,第一時間拒絕美軍協助,現在接受國際媒體訪問,還說要絕不請外援,他倒底是什麼樣的心態?是有能力處理嗎?還是要斷送台灣的生機?八八水災到現在,他的態度都是夜郎自大,斷了台灣人民的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