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的本土草根形象深植選民心中,私底下的李俊毅卻是個管樂高手。學習長笛已經4年的他技巧了得,只要看到樂譜就可以演奏,甚至還會在造勢場合來上一曲,拉近與選民的距離。

◎高中學校管樂隊 與管樂結下不解之緣

每個禮拜三下午,民進黨立委李俊毅的辦公室總會傳出悠揚的長笛樂聲,就代表又到了李俊毅的音樂課時間。

高中時期李俊毅加入學校的管樂隊,吹奏伸縮喇叭,從此就對管樂器著了迷,長大後一直覺得還要再學一種管樂器。之後,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一位長笛老師,於是便於攜帶的長笛,就成了李俊毅最好的選擇。李俊毅說:『(原音)學這個主要是因為心很煩。但是學長笛是很困難的,第一個手指頭不能太粗,我這個手指頭很粗。(長笛老師:你自己想像的。)我第一節課,我這個洪老師她說,委員你的手那麼粗,你這樣按起來會不會很擠?(長笛老師:沒有!我沒有!)第二個,嘴唇要厚薄適中,我是比較厚。』

說到吹長笛的好處,李俊毅可是津津樂道,除了可以撫平問政時的心浮氣躁,還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他說:『(原音)另外學了音樂以後,學了長笛以後,就覺得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學吐納,體內的運動,就是可以學吐納,肺活量當然會好一點。然後在吹的時候,因為只有一個嘴巴,所以也不可能邊吹邊抽煙,所以也可以戒煙,所以你看好處這麼多,身體又好、心情又平靜。』

◎造勢場合演奏長笛 選民耳目一新

學習長笛4年,李俊毅謙虛地說,雖然他只有小學程度,但只要隨便給他個樂譜,他一樣可以上台表演。他也常常在選舉的造勢場合舉辦音樂會,讓嚴肅、冷硬的選舉文化有了改變,給選民耳目一新的感受。他說:『(原音)在鄉下台南縣,學音樂的畢竟是少,所以他們聽到我這種水準的演出,就會覺得,唉呀!委員怎麼會那麼有水準!不過就是選舉文化會有一些改變。一般民進黨的選舉文化就是演講、罵這個、罵那個、罵國民黨,就是很硬,但是自從用這種方式以後,就顯得整個選舉活動就很軟調。』

◎與老師合奏貓劇「回憶」 默契十足

知名百老匯音樂劇「貓」當中的曲目「回憶」,就是李俊毅擅長吹奏的樂曲之一,他與長笛老師的合奏,更是默契十足。

【中央廣播電台 2009/06/26 19:45 王韋婷】

欲聽該訪問聲音檔,請前往以下連結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03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